石门县三完小:听懂孩子的话 读懂孩子的心

  科教新报   2024-03-25 14:53:5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金霞 覃业彦)“我给爸爸妈妈打满分,他们工作很辛苦,我爱他们。”家长们看到视频里天真的孩子对父母的评价都热泪盈眶。3月22日下午,石门县三完小开展“向阳花”行动线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该校心理辅导员郑燕老师作了主题为《听懂孩子的“语言”,做有温度的家 》的讲座,有280余名六年级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郑 通过视频让家长感受孩子对父母的爱,再回顾自己对孩子平日的态度。郑 将自己为人父母的经验、丰富的工作经历与家长一起分享,尤其在案例分享中,向家长真实地阐述了现阶段亲子沟通的问题所在,并提供了非暴力沟通“观察、感受、需求、请求”四步法则,为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提供指导。其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家长们纷纷侧耳倾听,很多观点都得到了家长们的共鸣。

家长们纷纷感叹今天受益匪浅,并决心一定要好好修炼自己,改善自己在教育孩子时的言行举止。

该校业务副校长罗衡阳表示,石门县三完小将继续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教结合”的大教育网络,努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使家长更善于与孩子沟通。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