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劳动传承匠心 实践创造未来

  科教新报   2024-03-25 14:45: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宁 黄文静)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劳动教育核心素养,促进学生“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培养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月20日至22日,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学生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赛负责人讲解了比赛项目和具体规则,并告诉孩子们不仅要勤奋学习,还要强健体魄,提高劳动能力,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亲力亲为的劳动中去感悟、去体会、去总结。

活动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整理书包、系红领巾、清洗红领巾、剪纸、水果拼盘、整理行李箱、手工制作等。活动精彩纷呈,学生们兴致昂扬地沉浸在其中,在快乐的劳动实践活动中体验到了快乐,收获了成长。

“此次劳动技能大赛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践行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机会,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领同学们成为一名懂生活、会生活、爱生活的好少年。”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负责人表示。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