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职业中专与桃江县职业中专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4:46:38

3月22日,益阳市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负责人周育班带领一行60余人,来到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深入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校园匠心楼、茗园、天健馆、心理健康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设施配备的相关情况,并对该校丰硕的办学成果表示赞叹。

随后,举行了校际集中交流会,会议由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会团主持。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迪凡回顾了学校的搬迁历程,分享办好职业教育要有情怀有定力、有理念有抓手、有特色有创新的办学经验。随后,考察团教师分行政管理、教学教研、德育工作、艺体工作等4个块口对接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对口高考、活动育人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方法。

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席汤伏南作专家讲座,他指出,中职学校要加深类型教育理解、不断调整和丰富学校双优校建设,要加速驶入提质培优的发展快车道。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教导主任刘琢美分别从调动工作积极性、调整分配制度、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经验分享。

周育班认为,本次安化之行,收获满满。交流学习不仅开阔了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教师团队的视野,还吸取了先进教育理念。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感受到了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特点,期待之后更多的交流与学习。(蒋碧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