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开展班主任和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科教新报   2024-03-25 14:28: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谢淑英  邓云帆 蒋媛竹)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抓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局面,3月20日,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开展了以《心海领航 智慧扬帆》为主题的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湖南省全玲玲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玲玲老师和核心成员陈倩主讲。教育局相关领导、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和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中,全玲玲老师一路娓娓道来,由触目惊心的大数据谈到人类已进入“心理疾病”时代的现状,围绕班主任的角色认知与定位、典型案例分析、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会谈技巧四个主题开展沉浸式的学习和指导,有效提升了班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理念与技能。

陈倩老师则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咨询范围及流程、心理咨询案例分析、心理委员在团体活动中的指导意义等多方面展开培训,增强了心理委员对问题的反应能力,减少了学生安全风险。现场师生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刚刚的培训才知道,以前与同学沟通,我有多急躁了,只知道想着怎么解决问题,从没想过与对方‘共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注意老师讲的——‘靠近我,温暖你’!”500班心理委员周心逸有感而发。

通过此次培训,衡南一中云集校区“人人都是心理师,个个都是安全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念进一步入脑入心。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