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交办:花垣一搅拌站污染严重!拆除!

  湖南生态环境   2024-03-25 12:55:40

湘西自治州花垣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此次省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花垣镇凉水井晨凤建材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违法排污很严重,排放废水颜色为灰色,卸料时产生卸料灰尘;曾向市级举报过,交办县级现场核实后无果”问题后,花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及时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3月18日至19日,花垣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等县领导分别到现场督导搅拌站机器拆除工作。县相关领导率领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湘西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花垣镇等相关职能部门,推进立行立改工作。

△调度会现场 肖引霞摄

3月17日,花垣县召开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要以这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推进交办问题整改,严格按照督察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此次整改行动中,出动大型水泥罐车4台、挖机6台、渣土车8台、铲车4台,已完成处置水泥60吨、煤灰35吨,安全处置废渣8车,拆除3个工棚共1100平方米左右。并对周边的7家企业完成初步调查取证工作。

截至3月19日,搅拌站机器拆除转运已完成80%;打砂厂拆除转运已完成90%;废品站整理已完成70%;预制涵管厂已完成水泥桶拆除;场地平整已完成50%。

花垣县将对交办的晨风建材相关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并对场地进行生态修复,对周边企业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以“首倡之地必有首倡之为”的精神,切实可行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家门口”环保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全社会守护好青山绿水的浓厚氛围。

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进驻一览表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