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郊游不慎跌倒 民辅警两小时成功救出

张红军 万琼 符瑞兰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44:24

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 万琼 符瑞兰) 3月22日中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在野外郊游时不慎摔倒,同行老人无力施救,便拨打报警电话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动身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19、120等救援力量。林深坡陡、荆棘密布,有的地方甚至没有路。民辅警在山中大声呼喊,得到老人同伴的回应后,便循着有声音的方向前进,终于找到了不慎摔倒的老人。此时,老人瘫倒在地,眼睛受伤,无法自主行走,情况十分危急。

“大爷别怕,我们是派出所民警,来救你出去。”同行人员用布和绳子将老人眼睛进行包扎后,民辅警背着老人前行。为避免树枝、灌木再次刮伤老人,救援人员在前方开路,细心清理荆棘。历经两小时的翻山越岭、蹚水过河,最终顺利将老人背出深山,并移交给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责编:石楚涵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