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领衔中国4朵“金花”出战 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4月9日在长沙挥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38:53

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胡旻) 3月25日上午,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及长沙网球公开赛、长沙体育赛事资源、长沙足协换届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会堂举行。长沙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驻湘、省、市等20多家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会上,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发布了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及长沙网球公开赛赛事信息,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事平发布2024长沙体育赛事资源信息,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伟辉发布长沙足协换届信息。

苏敏芳(左二)介绍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信息

苏敏芳介绍,比利·简·金杯是每年一度的世界网坛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性女子网球团体赛,也是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赛。2024比利·简·金赛事是中国首次主办该项赛事,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长沙望城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先导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支持。届时,将有中国队、中国台北队、印度队、韩国队、新西兰队和太平洋大洋洲联队等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将由郑钦文领衔朱琳、王欣瑜和王曦雨4朵“金花”出战。

近年来,长沙以市场化、品牌化、聚集化为办赛方向,聚焦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综合效益、增强赛事影响力,逐步构建起符合长沙发展、更具长沙特色的体育赛事体系,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增添城市活力贡献了体育力量。

以赛悦城  打造活力城市会客厅

2024年,长沙将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办赛态度,更加专业严谨的办赛能力,培育打造一批时尚、动感、活力,深受大众喜欢并广泛参与的赛事。并以近200项体育赛事为平台,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出新,持续聚焦竞技体育出彩,奋力推动体育产业出圈上做好长沙体育文章。

今年,长沙首次引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女子网球团体赛事——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继续推动长沙马拉松、长沙网球公开赛、湘江马拉松等大型品牌赛事活动品质升级,支持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继续坐镇贺龙体育馆主场征战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此外,长沙还将积极申办2024年男子U21足球四国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李永波业余羽毛球赛等高水平赛事,旨在通过赛事让广大市民做客长沙,在体验运动魅力的同时认识长沙、了解长沙、留在长沙。

以赛为媒 倡导全民健身新理念

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是人民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的重要平台。今年,长沙市体育局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广泛覆盖”的原则,进一步丰富赛事供给,把活动办到群众身边,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健身行列中来。

与往年相比,今年长沙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一是数量更多,即将启动的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期间计划举办100多项群众体育赛事,此外,各体育协会组织还将举办80余项种类丰富的社会体育赛事;二是层级丰富,有市级层面重点打造的以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为主线的示范性赛事活动,如2024长沙第二届乡村欢乐跑暨四季花海跑、“公仆杯”篮球赛等,有各区县(市)重点打造的品牌特色赛事,如浏阳烟花足球邀请赛、望城百盘百村篮球赛、浏阳全BA等,以及重点打造的街道(乡镇)级并延伸至社区的“社区(乡村)运动会”;三是覆盖面广,在赛事的设置上,涵盖了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覆盖了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种类人群,让每个市民都能找到自己想参加的体育比赛。

以赛聚力  促进体教融合新发展

近年来,长沙积极探索青少年体育新路径,建立深化体教融合跨部门协调机制,校园体育篷勃开展,优秀后备人才层出不穷。全市青少年三大球竞技水平全省乃至全国领先。

2024年,长沙将开展47项“奔跑吧·少年”长沙市青少年U系列竞赛。其中,“奥运之星”U系列锦标赛共28个项目,由长沙市体育、教育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挖掘、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快乐之星”U系列联赛共19个项目,由相关社会体育组织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

同时,长沙将以U系列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让广大青少年拥有更强健的体魄,也让更多校园优秀体育人才走向更大舞台。

此外,发布会上还就长沙市足球协会换届进行了介绍。长沙市足球协会成立于1993年8月,一直以来,协会始终秉承“致力提升长沙足球水平,全力打造良好足球氛围”的宗旨,为长沙足球事业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5月将进行新一届的协会换届选举工作。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