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2024年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粉笔字技能竞赛举办

  科教新报   2024-03-25 11:42: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婕)三尺讲台守初心,一支粉笔写春秋。一手美观、规范的粉笔字,是每一位教师应具备的一项重要基本功。3月22日,由鼎城区教育局举办的的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粉笔字技能竞赛决赛在武陵小学举办。

经过 前期的硬笔书法作品初 选,共有 86 班主任 进入此次决赛 决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小学组教师书写楷书,中学组教师书写楷书或行书

当天下午3时,鼎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明艳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神情专注,对照规定的篇目,一笔一划开始认真书写。有的老师书写犹如行云流水,自然流畅;有的则刚劲有力,如铁画银钩,展现出了不同风格的书法艺术之美。

8分钟后,比赛结束,选手退场。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常德市文联副主席王政;常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常德市书法家协会公务员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中小学书法教育专委会委员朱传忠等5人组成的专业评委小组进行评比,最后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0人。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班主任们书写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他们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的一次高度认可。欧明艳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旨在提升我区教师团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