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协会授牌康爱公益 肿瘤整合康复培训基地落户长沙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3-25 11:33:1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通讯员 毛希丽)“请问樊院士:癌症很可怕吗?得知患癌后应该如何理性看待癌症?从心理上如何积极抗癌?”2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莅临长沙,为湖南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简称康爱公益)授牌“CACA肿瘤整合康复培训基地(长沙)”并揭牌,同时与肿瘤患者面对面,解答肿瘤康复等相关问题。

中国抗癌协会与慈善组织联动,公益服务湖南患者

康爱公益执行理事长唐小敏表示,中国抗癌协会此次选择授牌——CACA肿瘤整合康复培训基地给康爱公益,是为了双方更好地联动,共同为湖南的肿瘤患者提供公益服务。接下来康爱公益将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依托CACA指南全力以赴开展好肿瘤整合康复的各项工作,呈现实实在在的康复成果。今年起,康爱公益将启动短视频授渔计划和良医IP矩阵计划,联动大众卫生报、新湖南湘健频道推出基于【生活方式防癌抗癌的融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公益组织作为超级连接器的优势,倡导更多人加入到防癌抗癌公益事业中来。

作为一家在湖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省级慈善组织,康爱公益关注肿瘤患者的生存问题、诊疗问题、康复问题,牵头组建了湖南防癌抗癌公益活动联盟,共同传播和推广整合康复理念。机构发起的生命马拉松公益计划,自项目实施以来,已惠及2万余名肿瘤患者及家属。  

院士与患者面对面,探讨人体自然力

活动现场,康爱公益抗癌明星、生命强者志愿者曾女士、田女士与樊代明院士面对面交流,围绕积极抗癌心理和人体自然力,共同探讨肿瘤患者如何正确面对癌症,如何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提升人体自然力,从而实现更好的康复。

樊院士表示,肿瘤并不可怕,人人都有癌细胞,只有癌细胞长到一定的数量,形成一定的肿块,影响器官功能、夺取身体营养,那才是癌症。我们的身体具有天然控制癌细胞的机制和体系,免疫系统具有识别、清除癌细胞的“免疫监视”功能,为我们人体构筑了控制癌症的“防火墙”。呵护和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就是我们发挥自然力实现健康的法宝。癌细胞能不能长出来,在乎人自己;长出来了,能不能控制,也在乎人自己。

“生活方式抗癌”可学习可践行

康爱公益一直以来倡导的“生活方式抗癌”与樊院士的观点不谋而合。机构编印了《肿瘤患者康复手册》公益读本,通过心理、运动、饮食向肿瘤患者及家属传播生活方式抗癌理念,号召大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参与院士面对面交流环节的患者,均来自康爱公益幸福学堂。幸福学堂是一所肿瘤患者康复学校,目前已开展5年时间,培养了百余名康复满5年以上的抗癌明星志愿者,累计开展健康讲座、公益课堂近千场,帮助肿瘤患者防复发转移,给予其身心支持,直接受益人数2万多人次。

CACA整合康复培训基地成立后,幸福学堂将携手抗癌明星志愿者开展整合康复课程和活动,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点亮新患者的生存希望,通过运动、饮食、心理等多种生活方式抗癌,帮助更多患者掌握康复主动权,全面提升生存质量和幸福指数。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