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易艳 匡小情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27:58

为充分调动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朋辈队伍专业素质及全院学生互助自助能力。3月20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心理专干匡小情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2023年度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全体心理委员的付出,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热情,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献言献策,添砖加瓦。同时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与岗位职责,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桥梁,承担着学生安全信息员的重要角色,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主动学习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对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基本了解,减少对心理疾病的病耻感,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者。

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心理发展部负责人易艳同学给大家进行具体培训,内容涵盖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等。心理健康知识,包括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以及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学会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随后详细介绍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类型,以及如何识别心理危机。易艳指出,我们要重点关注那些正面临学习压力、人际关系困扰、家庭问题等的同学,同时要留意近期出现情绪或行为异常的同学,随时观察,及时发现,主动给予关心和帮助。最后详细介绍了心理咨询预约的操作步骤,并强调所有心理委员必须熟悉,以便有同学需要时可以第一时间预约。全体心理委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整个培训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天的培训内容简单易懂,深入人心,提高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感,也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互助自助。”培训结束时,一位同学分享道。

本次培训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所在,提供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任务,为接下来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易艳 匡小情)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