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教育局开展“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操作培训会

  科教新报   2024-03-25 11:28:1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银忠诚 雷刚 王学军)为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加快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上线运行工作,3月2 2 日, 武冈市 教育局组织开展教育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业务培训会, 全市 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共 82 名资助专干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武冈市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当前“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上线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邀请 项目公司、邓家铺镇中心学校 对“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进行总体介绍,并对“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业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包括政策项目维护、阳光审批系统单个、批量项目如何申报、审批、发放流程等进行现场演示。同时, 教育局 针对“一卡通”阳光审批总体业务流程中的疑点难点以及用户收集表的填写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确保资金发放的数据真实,发放渠道的合法合规。二是要认真对待,严把身份资料关,严格审查相关信息,资助专干要确保上传数据不出错。三是要强化管理,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审批程序,并按时按质做好资料归档,确保此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要做好传帮带,各培训学员回学校后,要组织学校业务人员进一步培训学习,确保按时完成资助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审批透明度和监督力度,在切实推动“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上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