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校企协同育人,建设互联互融共享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李翔宇 黄丽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24:51

为推进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引进虚拟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工作,3月20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与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创研中心召开企业入驻基地协调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朝晖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嘉琳、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系主任黄丽、专业带头人肖忠文及骨干教师、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经理庞伟一行出席会议。

刘朝晖强调,校企合作要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研发团队要常驻虚拟仿真基地,积极参与到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将企业先进的技术和项目经验带给学生,引进企业真实项目,专业老师和学生参与项目开发,共同研发一批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虚拟仿真资源,为虚拟仿真实训教学提质赋能。

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经理庞伟提出了具体合作思路。公司总部非常重视与艺术学院的合作,本次研发团队入驻虚拟仿真基地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落实刘朝晖提出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虚拟仿真资源开发、推广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管理平台等相关工作,通过合作聚焦人才赋能,助力学校顺利通过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验收。

随后,邓嘉琳带领系主任、专业骨干教师与企业研发团队就合作中具体工作内容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明确合作项目重要节点,并对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翔宇 黄丽)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