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2024年清明实习活动

李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19:56

3月23日,长沙民政职院殡仪学院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师生前往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4年清明实习活动。

为充分发挥校外德育基地的作用,殡仪学院党总支与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一起精心筹划,在园区功勋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廉洁自律守初心,笃行实干担使命”为主题的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纪念墓园开展悼念活动 ,缅怀袁隆平院士。

唐人万寿园支部委员会代表、公司礼仪服务部主管向旭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与贡献,鼓励大家学习他求真务实、诚实守信的科研态度,严格遵守科学道德规范,不谋取私利,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廉洁自律。袁隆平淡泊名利、扎根工作岗位、艰苦奋斗的精神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殡仪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陵园2231班李宇平同学以袁隆平一生脚踏实地研究杂交水稻的廉洁故事为切入点,谈及作为年轻的殡葬人,也要学习袁院士“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质朴与坚定,在接下来的清明实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初心,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细事,为老百姓的人生大事站好最后一班岗。大一学生代表、陵园2332班张淏博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以“薪火相传守初心,携手奋进担使命”为主题,向现场的师生分享了廉洁教育的学习心得,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活动中一定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

殡仪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宣传委员、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余江玲老师发起了廉洁实习倡议。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殡葬行业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和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活动中能学习袁隆平院士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品格,谨记初心,紧收底线,脚踏实地,为单位分忧,为家属解难,用所学回馈社会。

清明专业实习是殡仪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锻造职业素养的重要环节。余老师表示,湖南唐人万寿园作为陵园专业推行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基地,也是殡仪学院的德育教育基地,每年都会有数十位陵园专业的学子进入唐人万寿园开展清明专业实习活动,深入殡葬服务一线岗位,用所学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与职业素养。 (李鲲)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