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康复系教师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梁力仁 张沙骆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18:56

为响应学校开展“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号召,同时深入了解康复系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优化实习生后期培养工作,督促2024届毕业生积极就业,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康复系组织专任教师赴各实习单位开展实习教学检查及就业工作交流。

康复系老师们先后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湖南省财贸医院、长沙县妇幼保健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湖南旺旺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等十余家单位进行实习中期检查。检查人员通过与医院相关负责人、带教教师和实习生开展座谈会形式,听取医院对实习生的实习安排、日常管理、实习计划及大纲的完成情况反馈,了解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参观康复相关科室,并实地考察实习条件、实习生轮转等情况。实习医院对该校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学习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多参与科室活动,全方位提升素质和能力。

交流期间,校企双方积极探讨当前康复行业的就业形势。检查人员了解各实习单位的招聘用工计划和需求后,为实习生争取就业机会,希望实习单位能够提供就业岗位让学生有机会留下来就业。同时建议实习单位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影响力,组织推荐该校毕业生参加就业活动,引荐优秀实习生前往定点合作机构,为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途径。

与实习生座谈期间,同学们积极分享实习过程中的所得所感所悟以及就业意向,指导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实习态度,对同学们实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解答,重点指出实习实训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学生通过实习实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积极应对即将面临的身份角色转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寻找就业机会,积极就业,争取先就业再择业,实现实习就业两手抓。

通过本次实习教学检查和访企拓岗,该校医学院不但了解了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也明确了今后康复专业办学的定位和方向,为后续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实习计划的制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下一步学生实习管理和高质量就业指明了方向。(梁力仁 张沙骆)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