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师生同奏廉洁曲

罗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10:11

自学校启动“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以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通过举办廉洁画展、师生座谈、学生演讲和支部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认真组织支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近日,该校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师生党员在学院香樟树下艺术馆举行廉洁文化主题活动,邀请党外教师、学生获奖代表参加交流并进行学习创作分享,实现了廉洁文化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结合,取得显著成效。

在学校艺术设计大楼前,矗立着“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的大幅海报,不时有师生经过这里并拍照留影。本次展览活动以来,得到全校师生大力支持,每天都要接待很多参观者,展出的160多件幅作品,凝聚着师生对廉洁文化内涵的深刻感悟,也是学校立德树人教育开花结果的重要体现。

主题活动开展前,师生在现场认真观看展出的廉洁书画、摄影作品,获奖代表沙丹老师在作品前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作历程和对廉洁思想的学习感悟,学生晏宇良、龚璇、蒋家生为老师们介绍了作品创作的基本情况。在观摩一幅幅围绕廉洁文化而创作的艺术作品过程中,师生们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活动研讨现场,沙丹和晏宇良、龚璇、蒋家生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今后将更努力培植廉洁文化精品,在心中种下校园文化廉洁之花。廉洁文化是从教基础,也是教育和引导学生懂得真善美,学生素质获得全面提升的重要条件,能够通过书法作品、摄影作品等艺术语言将廉洁文化进行传递,深感荣幸,今后也将做到终身学习,将廉洁文化的传统美德落实到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围绕发言和廉洁文化建设展开了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支部书记周白韬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廉洁是对教师职业道德的本质要求,要把清廉的思想理念、精神追求、行为规范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做学生求智、做人的楷模。

通过本次廉洁主题活动开展,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大家表示收获很大,既观看了优秀的艺术作品,又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生动而有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创本工作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罗婧)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