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中学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5 11:03:5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现 黎煌)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号召学校全体教师从自身做起,躬耕实践,近日,长沙县圣和教育集团泉塘中学党总支开展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圣和大先生”为主题的系列微党课活动。长沙县泉塘中学近300多名教职工与会。

党员教师郭劭彧为全体教师讲述了一堂微党课。她通过一个个教育故事诠释了她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我始终与孩子们站在一起,和他们一同成长。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郭劭彧满怀深情地说道。 

微党课后,全体教师深受启发。“教师是学生心灵成长的指路人,也是兴教之源。今天听了郭老师的微党课讲座,更让我明白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帮助每一个乐于成长的孩子,在专业素养提升上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党员教师刘晓理说道。

微党课后,长沙县泉塘中学校长孔宏表示: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圣和大先生”系列微党课活动由学校党总支召开专题支委会专门研究部署,后续,学校会继续按计划面向全体教师推出该主题系列微党课。希望全体教师能从每次微党课中,有所感悟,有所启发,不断弘扬教育家精神,人人争做圣和大先生!

“党建赋能教育,教育服务人民。作为新时代的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应该把个人力量与党的教育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长沙县泉塘中学党总支书记刘五一表示,“今后,学校也将秉承教育家精神,继续培养有情怀、有温度、有水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带动学生、推动学校不断前行!”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