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 ——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庹得智 周海涛 周正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0:3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庹得智  周海涛  周正妮

3月22日,慈利县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激烈有序进行,该局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述职,接受党组和群众的“阅卷评分”。

总结过去,晒出“成绩册”

会上,7位党组织书记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围绕宗旨意识、队伍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未来,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实例,充分展现了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大局,以交通安全为中心,以效能建设为保障,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用心服务为民,强化党建引领,为交通发展“凝心铸魂”。

该局机关支部以干为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完成交通系统固定资产投资205599万元。水运中心支部创建“把支部建在船上,把堡垒筑在水上”党建品牌,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荣获慈利县文明单位、党风廉政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禁毒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水上交通管理经验,已在全省水运工作会议上交流。

立足实际,点出“问题单”

“工作中存在重部署、轻落实问题;重要求、轻落实现象”“干部职工的奉献担当精神还须加强”“理论学习不深入”“自我要求有放松”“对交通可持续发展谋划不足”......

该局党委书记结合各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讲实话,说真话,谈心里话,辣味实足,指出了33个方面的问题。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查找原因,刨根问底;整改要求,十分严厉,真正让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红了脸、着了急、出了汗,更知道了今后应该怎样干。

规划未来,绘出“路线图”

比亮点、找差距、谈思路、议发展,贯穿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始终,通过现场述职、领导点评、表态发言、民主测评等方式,汇聚了力量,启迪了智慧,为规划交通发展未来,绘出了路线图。

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的一年,各支部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细节做完美,切实做到党建有品牌、班子有作为,发展有方法,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争先创优机制、效果评价机制。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持续锤炼党性、践行使命,让政治生活“实起来”;严明纪律,规范管理,让管党治党“严起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让交通事业“强起来”。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