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康龙自然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周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0:32:32

为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浓厚防火氛围,近日, 中方县康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康龙自然保护区内的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周期间,康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组织了一支专门的宣传队伍,深入乡村和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资料内容丰富,包括森林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使群众能够直观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时,宣传队伍还在重要路口、重要地段悬挂了宣传横幅50条,安装了宣传牌50块,以醒目的标语提醒过往群众注意森林防火,切勿在林区野外违规用火。这些宣传标语简洁明了,易于理解,有效提升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关注度。

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宣传周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还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保护区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隐患排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防灭火工作应急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出击、快速扑灭。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