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新建首批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创新平台

王铭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7:26:35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记者从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的2024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将支持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优化省级创新平台布局。

据了解,我省将出台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健全科教定期会商制度,实行“一校一院一策”,推动布局一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专业,提升高校学科体系与技术体系、产业体系匹配度。布局10家左右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赋予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自主权,给予长期、稳定、集中支持。在省自然科学基金中,探索支持“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开展基础研究。

湖南还将加强各类省级科技平台和创新基地的统筹管理和绩效评估,优化省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布局。出台省制造业中试平台建设管理办法。启动新建首批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创新平台。完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支持机制,加快推进湘江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备案省级新型研发机构30家以上。

责编:王铭俊

一审:王铭俊

二审:杨丹

三审:刘文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