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林业局督导组到双峰县检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0:30:47

3月20日,娄底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朱志群带队到双峰县督导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井字、荷叶等乡镇实地了解疫木除治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蔡和森故居示范点周边除治小班枯死木清理、伐桩处理等山场除治质量,重点检查了双峰县松材线虫病疫木无害化处置中心的施工运营。

督导组对双峰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疫木集中清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从严压实责任。乡镇要切实履行好除治主体责任,将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监管,保证山场除治质量,推动湘西南水土流失、石漠化治理项目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的落地落实。二要开展疫木排查清理行动。组织队伍进村入户对除治山场周边村民房前屋后、林边空地堆放的疫木及枝桠柴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销毁疫木薪柴,降低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人为传播风险。

下一步,双峰县将继续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切实维护县域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