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东:展专业风采,铸良匠名师

  科教新报   2024-03-25 10:05:5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安国 唐艳琼 蒋艳姣)为锤炼义务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月21 - 22日, 祁东县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在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举行。

会上,祁东县教研室主任张安国对比赛形式、评分规则、评委安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务必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所有评委务必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市级教师教学竞赛遴选最优质的选手。

祁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谢长鸣出席安排会并讲话。他指出,举行教学技能竞赛既能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的平台,也是以赛促教、锤炼良匠名师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强调,评委要从教学组织、语言表达、课堂互动等多方面给予参赛教师客观公正的评价,确保竞赛结果公正有效。

本次竞赛活动分组同步开展,小学、初中两个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共13个参赛组,288名教师参加,采用选手抽签的方式决定上课顺序 。比赛中,选手们以高度的热情和自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展现了祁东县义务教育教师的技能和风采。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按照参赛教师的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13个参赛组的第一名将代表祁东县参加衡阳市义务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登高方能望远,厚积而后薄发。本次竞赛活动达到“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长”的目标,为一线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促进了全县义务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

责编:李佳玲

一审:李佳玲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