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串珠成链、连线成面,文旅融合助增收

金慧 卢木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0:15: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卢木森 李政)“长沙县江背镇油菜花,让你掉入宫崎骏的漫画。”“长沙小西湖!太适合周末去打卡拍照了。”“探秘长沙最美樱花地,让春天更加浪漫。”连日来,长沙县江背镇近郊游人气持续火爆,各旅游景点在抖音、小红书、微信等平台火爆出圈。

来自市区的游客王女士和她的家人们,利用周末的晴好天气与家人一起到江背自驾游,五福村油菜花海是他们规划江背路线里的第二站。“我们刚刚从锦绣江南过来,看完樱花看油菜花,一路都是花香阵阵,老人跟小孩都很喜欢,很适合一家人游玩。”王女士几年前曾来过江背,处处生景、步步风光的江背令她印象深刻,如今再来,从里到外的巨大变化之大令她赞不绝口。

近几年,江背镇着力突出文旅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发展软硬环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景区基础设施、项目业态及接待服务等提档升级,工业大镇焕发文旅勃勃生机。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交通路网日益便捷,使得江背各景点释放矩阵效应,景区相互引流人气居高不下。

时间紧凑景点众多,王女士笑称自己的此次江背之行为“特种兵之旅”,“整个行程虽然很赶,但好在交通一路畅通,每一处景点体验都不一样,这趟旅程值得一试!”

梅花社区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打造“花心”景区,为游客留住春天;五福村金银坝景区,春看“油菜花海”、秋赏“稻田艺术”,四时景色各不同;印山村天玺湖观古色古香的亭廊与碧水青山相映成趣;在金洲村水美金洲露营基地,浏阳河边围炉煮茶,享受一番别样的休闲滋味。

江背镇深挖浓厚的人文禀赋及秀美山水资源,大力推进村落景区一体化运营,不断推进产品供给、业态培育、服务优化,联合分散景点“串珠成链”,实现旅游效益最大化,给江背旅游持续注入新鲜活力。

“人气怎么样,数据最有说服力。”说起村里的情况,印山村党总支书记刘罗仕一脸兴奋地打开村集体文旅公司收款二维码,上面的数据显示,仅3月23日一天,收入达27400余元。

“我们五福村依托‘花’的资源优势,借势打造和提升休闲旅游产业,通过丰富旅游资源吸引市内外游客前来。今年以来,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五福村党总支书记游政介绍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近郊旅游产业链条加速延伸,抓住近郊游的升温的发展契机,补短板、扩优势,全力抓好配套提升、新业态培育和品牌建设,将‘一处景’连成‘处处景’,让旅游‘珠链’带来文旅融合促村集体、农户增收‘双赢’。”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