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乡里手”·湘潭县袁谷红工作室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0:0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马婧 李思源)日前,“莲乡里手”·湘潭县袁谷红工作室2024年第一次集体研修培训举行,县委书记黄劲松出席。

活动首先举办了“我的案例我来说”——湘潭县袁谷红工作室学员群众工作感悟分享比赛,10名来自湘潭县袁谷红工作室的学员,围绕自己在乡镇一线工作实践经历,结合导师的实践教学,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

学员们围绕“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推动工作”分享会目标,以演讲、故事分享等形式展现参与群众工作当中的“酸甜苦辣”。达娃欧珠是河口镇教学点的一名西藏籍学员,他以“扎根伟人故里,赓续‘山湖情谊’”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刚到莲乡时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畏手畏脚,到通过导师“传帮带”,一步一步融入莲乡基层工作的亲身经历。茶恩寺镇教学点学员颜洋用“找对关键人员,破解收缴难题”,通过讲述协助宣传医保政策这件事,充分展示自身在基层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分水乡教学点学员冯大洋激情洋溢地讲述了在导师的指导和带领下,成功调处投资1.5亿元的龙潭古井矿泉水开发项目纠纷,推动了此次项目的落地建设的故事。每个人的经历和感悟各有不同,但是“酸甜苦辣”中都凝结着一样的“为民之心,爱民之情”。

随后,湘潭县袁谷红工作室总主持人袁谷红上台宣布了比赛结果,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县委书记黄劲松为现场学员,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为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步伐,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切实提升履职能力,2023年湘潭县设立了“莲乡里手”· 湘潭县袁谷红工作室,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学习群众工作经验,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自2023年6月第一批学员培养启动以来,县级教学点开展集中培训6场次,乡镇教学点开展活动50余场次,开展群众工作现场观摩教学330余人次。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