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沅澧大地上

王自来   常德融媒   2024-03-25 09:35:43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沅澧大地上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作出常德贡献

曹志强主持并讲话 周振宇作传达

会议现场

3月23日下午,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初步安排部署常德市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突出推进“三个高地”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作出常德贡献。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作传达。

会上,曹志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听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振宇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来到湖南、亲临常德,这在湖南和常德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沅澧大地上,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重托。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常德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要广泛宣传宣讲,坚持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发力,统筹做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细化分解责任,迅速制定贯彻落实的责任清单,逐项明确重点事项、牵头市领导、责任单位、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入谋划部署,结合常德实际,加强专题研究,有针对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意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主动对接汇报,向上做好宣传推介,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增添强劲动能。要强力督导落实,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督查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开展联合督查,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将其转化为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准把握指示要求,将其转化为担当奋进的前进方向、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在全省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将其转化为加压奋进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生动实践,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不负关怀厚爱,将其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创业热情、优良作风、强大动力,以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谭丁、向秀亮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