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一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通讯员 喻艺 杨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09:2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喻艺 杨胜)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结防意识,长沙市第一医院结核科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健康知识讲座

3月20日,结核科主任、主任医师鲁学明,主管护师刘芳与开福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长沙学院,为学生们作“学校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环节,让学生在游戏中,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二: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

3月20日,结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榜龙,护士长杨胜在开福区清水塘路芙蓉路社区居委会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专家团队来到尚清苑小区,为附近的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用药咨询、血压、血糖检测等服务。活动结束后,李榜龙还走访了尚清苑小区,为该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面诊。

活动三: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

3月21日,结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榜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阎昱升,结核科护士长杨胜来到开福区马栏山社区,为该社区居民讲解呼吸道疾病防控知识和日常结核病防护知识。活动现场,专家团队还为大家发放了多种呼吸道疾病、结核病防治健康宣教资料。

活动四: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

3月21日,结核科主治医师陈程、主管护师贺巧琼来到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荷花池菜市场前坪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团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百余名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并从结核病的预防、诊断、治疗、预后等方面进行专业解答。

活动五: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

3月22日,结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榜龙,护士长杨胜,主管护师湛晶来到芙蓉区识字岭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教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有奖答题互动等方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

活动六:健康知识讲座

3月23日,结核科副主任医师周外民,主管护师刘芳在长沙市开福区大明社区东鹏特饮公司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并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讲解结核病防治策略、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