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陈欢   常德融媒   2024-03-25 09:22:25

会议现场

3月24日上午,常德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后首站来到湖南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深刻阐释了事关湖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科学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主攻方向、努力方向和奋斗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常德河街、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进行调研,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这是对常德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常德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常德人民致以的深情祝福,为常德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德篇章。

会议强调,常德作为湖南经济大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所处的位置特殊,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崛起和湖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明确的新任务,奋发进取、奋勇争先。

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智赋万企”行动、规模工业企业创新平台全覆盖行动培强企业主体,积极构建富有常德特色、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4+1+1”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力促进高水平开放,全力畅通对外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开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着力推动深层次改革,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不负重托,带头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保持全省首位。严格保护耕地,积极稳妥整治“两化”问题。进一步做大做优常德区域公用品牌,打响地方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积极打造“桃花源里和美湘村”。强化常德文旅资源的宣传推广,加强非遗文化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传承,与时俱进发展好具有常德特色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继续落实好“十六字”治水方针,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全力答好“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常德答卷。要更加重视基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做好“减负”与“赋能”两篇文章。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各方责任落实、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会议强调,要严格自律、严实作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绷紧廉洁从政的高压线,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着力当前。要抓好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消费促进、招商引资,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开创常德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丁,副市长杨成英、周代惠、张永强、黎军锋,原副市长郭碧勋,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参加会议。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