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剧交流中法文化,中文版舞台剧《悲惨世界》长沙上座率100%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胡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09:5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胡婷)《悲惨世界》作为人类文明的瑰宝之一,迄今已被译成17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广泛共鸣。23日晚,中文版舞台剧《悲惨世界》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再次展现了这部作品的深厚内涵和动人情感。

该剧由央华戏剧与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共同投资出品,一经官宣即引起广泛关注。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以中法合作的戏剧舞台致敬经典,用戏剧交流文化。

该剧由法国国立人民剧院院长、被誉为欧洲“戏剧国王”的让·贝洛里尼担任导演,为剧中人物赋予了生动的人物精神内核;著名演员刘烨担任监制并出演主人公冉·阿让一角,通过扎实的表演功底,将冉·阿让这一处于时代浪潮中命运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物进行深刻诠释;青年演员张可盈出演女主角,分饰芳汀和珂赛特母女二人,塑造出多舛命运中闪耀着爱的光芒的女性角色。

时隔12年,再演话剧,刘烨全情投入。本剧总制作人、刘烨妻子安娜透露,刘烨每天早上最晚5点起床,之后开始背台词,准备过戏。“《悲惨世界》想传达的东西很温暖,关于自我救赎、关于原谅、关于爱。”刘烨说,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塑造出一个贴近中国观众心灵的冉·阿让形象,使这部作品的意义更加深入人心。

“这部剧在长沙很受欢迎,3月初就基本售罄了。”大剧院工作人员说,《悲惨世界》在长沙市场表现上佳,两场演出皆是100%上座率。

据悉,今天下午,该剧中方导演张瑞及演员李菁、罗永娟、史可、李其炫、祝萌还将在大剧院举办见面会活动,为观众解析剧本,呈现该剧舞美、灯光、服装设计巧思,以及如何通过音乐、主创团队和表演形式等方面的精心设计,将《悲惨世界》的独特魅力完美呈现在舞台上。

接下来,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莫扎特》《诺亚方舟》也将陆续登上大剧院的舞台,为长沙观众带来法剧殿堂级作品,让市民观众在家门口观看原版剧目。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