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唐岳企业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争当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先行军丨湖南日报

赵志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07:20:22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3月25日03版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高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向奋战在研发生产一线的同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热议高质量发展。

楚天科技作为中国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拥有专利3000余项,多项产品具有国际竞争力,正在努力建成全球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唐岳介绍,全国两会上,他的第一份议案便是关于支持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建议。

“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您可以具体讲讲吗?”楚天科技工业设计中心艺术总监程晖在宣讲现场提问。

“关键在于坚持不懈进行科技创新。”唐岳解释,坚持走产品技术、制造技术双优先道路,不仅做到产品性能优,而且外观质量不输国际同行。今年3月8日,楚天科技荣获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工业设计大奖iF设计奖,展现了“长沙实力”。

唐岳说,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楚天科技要争当先行军,着力抓好医用高端机器人、医药装备全球研发中心等项目。眼下,楚天科技第三研发楼加紧建设,建成后可满足5000名工程师的研发创新需要,助力楚天科技全球研发中心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成为颇具实力的研发创新机构。

“唐总的宣讲鼓劲提气,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楚天科技装配钳工刘广文表示,将树立工匠意识,在组装和调试设备中勇于创新,提升医药装备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谢圣彬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员要走在前列,将持续开展“企业决策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科技攻关有党员”建设,为长沙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