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照我行

  科教新报   2024-03-25 09:02:2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玉娴)3月份以来,浏阳市永和完全小学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形成了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

3月20日下午,该校的“雷小锋”走进永和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有独具特色的舞蹈表演《雪龙吟》《小狮妹》、有轻快动听的英文版《你笑起来真好看》、有极具青春气息的街舞、还有朗诵团成员们带来的《歌声里的浏阳》等,看着“雷小锋”们精彩的表演,现场的老人们纷纷鼓掌,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观看表演过程中,“雷小锋”们自发行动起来,为老人捶背、遮挡太阳、递上给老人准备的牛奶和水果,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上。

除了走出去的“雷小锋”们,学校还在各个年级分别举行不同的学雷锋活动,高年级组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用文字传承雷锋精神;中年级组分班级进行雷锋故事演讲,以语言的力量感受雷锋的年代,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低年级组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班级合唱活动,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学校薪火相传。

此外,学校还举行学雷锋板报比赛以及“我眼中的雷锋”绘画活动,小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我眼中的雷锋”,致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叔叔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志愿服务不停息,雷锋精神永流传。相信通过‘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雷锋精神的种子已经播种在学生们心中。”该校校长沈向文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从点滴做起,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在生活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让不朽的雷锋精神成为永远学习的榜样。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