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橄全力冲击巴黎奥运会资格

  新华社·网站   2024-03-25 08:47:33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季嘉东 才扬) 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目前在国家奥体中心训练。主教练陆专23日表示,当下队伍的主要目标是备战6月在摩洛哥举行的巴黎奥运会落选赛。

3月23日,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在去年11月的巴黎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橄在决赛中憾负老对手日本队,错失直通巴黎的机会。今年1月和3月,中国女橄分别夺得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挑战者赛阿联酋迪拜站和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站冠军。

6月的巴黎奥运会落选赛开始前,队伍还将前往波兰和西班牙参加两站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陆专表示,近期要加强体能储备,延续队员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3月23日,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队员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5到6月会有这三站比赛。主力队员的状态目前还是不错的,队伍没有什么重大的伤病。这个阶段要做到以我为主,扩大优势,补足短板,丰富技战术打法。”陆专说。

当天,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到访队伍,了解苹果设备在辅助训练方面的应用。库克在观看训练后表示:“队伍的专注、努力和激情让我印象深刻,她们对巴黎奥运会有很大的热情,我希望届时她们会有出色的表现。”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