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超群赴涟源市调研春耕备耕和“两非”整治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08:29:07

曾超群赴涟源市调研春耕备耕和“两非”整治工作

确保每一个丘块都不要浪费

△3月24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赴涟源市调研春耕备耕和“两非”整治工作。

△在金石镇江边村,曾超群实地察看育秧大棚,详细了解早稻集中育秧情况。

△曾超群在金石镇七里村,察看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3月24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赴涟源市调研春耕备耕和“两非”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每一个丘块都不要浪费,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娄底贡献。

副市长伍鹄、市政府秘书长曾志彦参加。

在前往涟源的车上,曾超群向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了解了全市耕地撂荒治理、粮食生产情况。在金石镇江边村,他实地察看育秧大棚、代耕代种丘块和电灌设施,了解付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早稻育秧任务落实、农机具购置、水稻种植销售情况及该村水稻面积、土地流转、代耕代种情况。在金石镇七里村,他来到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点现场,听取涟源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在荷塘镇荷塘社区,他察看耕地“非农化”整治情况,听取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负责人关于落实自然资源部2023年下发卫片图斑“非农化”整治情况汇报。

曾超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将“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落实到田间地头,凡是能耕种的零星地块都要种上粮食,每一个丘块都不要浪费,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娄底贡献。在整治过程中,既要坚定不移、依法依规推进,又不能搞“一刀切”,要讲求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相关部门要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迅速对全市农业灌溉等基础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抢抓时机检修,确保不误农时。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