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跨国公司的掌门人都来了!这个论坛何以高朋满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5 06:47:01

今天周日,又到主播说一周新闻的时间。本期,主播潘涛将从“变与不变”说开来,戳视频↓↓↓

本周,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四天时间,踏访学校、企业,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主持召开座谈会,行程很满,内容丰富。春耕时节,总书记走进田间地头和大家聊起了粮食生产等情况,中国饭碗装中国粮,这是不变的叮嘱和牵挂。这次在湖南,总书记强调要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大功夫。在这方面,湖南近来也有一些新变化。比如良机,湖南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已经可以实现从种子到秧苗的全程机械化,育秧效率大幅提升。古老的农业,科技含量越来越浓。这四个“良”同向发力、形成合力,保障的就是中国粮增产丰收。

本周迎来中国水周,水利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的10年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近一倍,年用水量却总体稳定在6100亿立方米以内。用水总量的基本稳定不变,反映的恰恰是经济增长方式和效率的深刻变化,节约取得新成效,各方面发展在不断提质增效。春雨贵如油,节水还有很大空间,节水的方向也不会变。

今天,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今年的主题是“持续发展的中国”。很多跨国公司的掌门人都来了,一些研讨的热度非常高,比如全球环境治理、“人工智能+”等等,大家都希望听一听中国声音。论坛高朋满座,说明大家对中国市场很关心,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有信心。当前,国际局势不断变化,世界并不太平,但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不变。持续发展的中国,很确定。

责编:万枝典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