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教育强省、岗位招聘……湖南本周提醒来了!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   2024-03-24 22:23:52

湖南 本周提醒

准时到

👇👇👇

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湖南出台重磅文件

3月23日,《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决定》全文发布,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加快建设质量水平更高、服务能力更强、公平更加彰显、发展更可持续的教育强省。

>>详细阅读: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决定

湖南特岗教师招聘取消了吗 ?帮你问到了!

湖南特岗教师招聘取消了吗?现行的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是什么?省教育厅答复了——

>>详细阅读:

湖南特岗教师招聘取消了吗 ?帮你问到了!

有编制!湖南再次公开招录乡村医生214人

继前不久我省启动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招聘工作之后,湖南再次公开招录乡村医生214人,纳入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管理。本次大学生乡村医生编制实行专编专用、专门管理。招聘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按程序纳入财政保障,编制和人事关系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岗位在村卫生室,村卫生室工作的最低年限为6年,并在3年内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本次招聘是我省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的具体实践,旨在改善我省乡村医生队伍结构,激发队伍活力,引导更多医学高校毕业生到村卫生室就业,不断提高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详细阅读:

湖南省2024年大学生乡村医生公开招聘公告

让社会组织“有进有出”,省民政厅发布指导意见

为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布局,形成社会组织登记“有进有出”工作局面,现就规范我省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管理机关)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退出机制提出如下意见。

>>详细阅读:

湖南省民政厅关于规范社会组织退出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

国办24项举措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外资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方案》从5个方面提出24条措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这5个方面包括: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加大政策力度,提升对外商投资吸引力;优化公平竞争环境,做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畅通创新要素流动,促进内外资企业创新合作;完善国内规制,更好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等。

>>详细阅读:

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国家首次明确预制菜范围,六部门重磅发文→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首次在国家层面明确预制菜范围,对预制菜原辅料、预加工工艺等进行界定。要点如下↓↓↓

>>详细阅读:

国家首次明确预制菜范围,六部门重磅发文→

湖南规范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行为

湖南省司法厅将《湖南省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湖南省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投诉处理办法》《湖南省司法行政机关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投诉处理办法》印发给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

>>详细阅读:

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3个文件的通知

13项重点工作!湖南开启“湘剑”护农行动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2024年全省农业行政执法“湘剑” 护农行动方案》,文件提出为了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湖南开展十三项重点护农行动,具体是哪些行动?一起看看。

>>详细阅读:

13项重点工作!湖南开启“湘剑”护农行动

中部崛起, “湘”当给力

说起湖南,你会想到什么?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张家界、洞庭湖、臭豆腐、辣椒炒肉?湖南的很多符号,大家都耳熟能详,不过,作为中部省份,湖南的“宝藏”亮点可不止这些。

>>详细阅读:

聊点政事|中部崛起, “湘”当给力

湖南今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57个

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记者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湖南将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57个,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配售型保障性住房1130套。

>>详细阅读:

湖南今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57个

这些市州动态
同样不容错过
👇👇👇

长沙这些区县公开招聘教师→

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长沙县公开招聘教师——

>>详细阅读:

长沙这些区县公开招聘教师→

责编:陈莹

一审:陈莹

二审:刘艺

三审:陈新科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