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民族中学开展“学雷锋·情暖福利院”活动

刘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21:44:3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娜) 3月21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220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龙桂兰老师的带领下,到湘西州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情暖福利院”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当天下午,同学们纷纷带着精心挑选的慰问品、清洁工具和表演道具抵达湘西州社会福利院,向居住在这里的长者们传达深切的关怀和温暖。在福利院的温馨氛围中,才华横溢的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包括动人的歌曲、生动的话剧、吉他弹奏,以及古典乐器中阮的演奏。随着悦耳的歌声和舒缓的音乐响起,老人们被青春的活力所感染,脸上绽放出快乐的笑容。

节目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与老人们围坐一起,亲切地攀谈,为老人们轻轻捶打肩膀,耐心聆听他们的故事。大厅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了和谐温馨的氛围。老人们被同学们的真挚关怀深深打动,脸上绽放出欣慰的笑容。

在与老人们愉快的交流之后,同学们转而投入到了福利院的院子以及老人们的居住环境的整理工作中。他们自发组成了卫生小组,全力投入到打扫卫生和保洁任务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清理着每个角落的垃圾,耐心细致地打扫着落叶,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打造一个洁净、整齐且温馨的生活空间。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心组织的“学雷锋·情暖福利院”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体会了雷锋精神的真谛,更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这一伟大精神。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尊老、爱老、助老”文明素养,更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力量源泉。

责编:李璇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