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湘西州委开展“红领巾课堂”亲子公益活动

孙叶子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18:41:40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叶子 ) 3月22日,共青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携手吉首市矮寨镇岩科村百合花博览园,开展“红领巾课堂”亲子公益活动。在浓浓的春意中,18组家庭积极参与百合花的种植。

活动中,百合博览园负责人余小龙,为18组亲子家庭进行百合花品种的介绍,并从光照、温度、水分、等因素对百合花种植的影响进行较为详细的农事科普。认真听取种植知识的孩子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丝不苟地做着翻土、挖坑、下种球、填土的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哇,没想到妈妈平常炒的百合原来就是百合花的根部,形状竟然像一个大蒜头!我知道了塑料大棚原来是给植物保温用的!我从来没有种过百合花,实在是太好玩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对百合花的形态和种植过程充满好奇。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回归自然,认识很多的百合花品种同时让他们体会到种植的辛苦,要爱护植物、热爱劳动、要用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一位孩子的家长热情表示。

百合花博览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已收集百合品种368种,是全球百合花种子资源最为丰富的农业企业。园区将不断推动“农业+旅游+研学”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园区业态,拓展线路设计,努力将百合花博览园打造成科技与农业、旅游业相融合的特色四季百合花博览园,为恰比河流域打造吉首市典型文旅线路贡献力量。

责编:李璇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