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区:以“春风润企、新风盈园、清风常伴” 引导企业拼出发展“硬实力”

明洁 毛爱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18:36:05

今年以来,湘西高新区开展“春风润企、新风盈园,清风常伴”主题活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软环境”,引导园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拼出发展“硬实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活动从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持续推进、总结提升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将清廉建设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始终,不断助推“五好”园区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晓军带领区班子成员一行调研木星时代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春风润企”优环境。实施联系帮扶企业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疏堵点、除痛点、解难点,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和诉求,落实企业系列政策措施兑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依托“三赋”智慧监管工作平台,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联企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园区事园区办”,大力推行“四即”改革,持续探索“项目全生命周期”帮代办服务机制。

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胡丕宇一行带队走访湘西中民筑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新风盈园”开新局。结合“五好”园区建设,加大国家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创建一批“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湖湘工匠”等,加大引导新阶层人士遵纪守法,加大诚信建设正面宣传;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扎实推进“走找想促”常态化长效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开展好“两优一先”评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春节廉政集中提醒会

“清风常伴”实监督。坚持不懈推进清廉园区建设,对建设清廉示范单元加强提质增效扩面,发挥示范引领探索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整治;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常态化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聘请清廉监督员加强行业监督,不断提高园区清廉满意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清廉大厅窗口人员为群众服务

截至一季度,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来势不断向好,新设经营主体182家,较去年同期增长34.8%,其中新设企业77家,较去年同期增长83.3%,新设个体工商户105家。

(来源 湘西高新区优化办)

责编:李璇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