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日记|援非“骨”事:用真情和技术服务津巴布韦人民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16:12:55

记录人:陈俊鹏,第21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宣传组组长,娄底市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时间:3月22日

津巴布韦当地患者Makoni 3天前骑行摩托车发生车祸,致右小腿粉碎性骨折,一直未及时诊治,予以树皮简易捆绑,在家患肢疼痛难忍,伤处大量恶臭分泌物。

听闻新一批中国医疗队已抵达津巴布韦,一家五口人乘公交车跋涉百余公里,耗时7小时辗转找到第21批中国援津医疗队。骨科陈俊鹏医生结合患者X片影像资料、体格检查、病史,考虑右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右腓骨上端粉碎性骨折、右小腿皮肤撕脱伤,在医疗组组长徐静医生协助下,予以拆除患肢包裹树皮,伤处清创,并行手法复位后石膏固定,经处理后患者疼痛明显缓解。Makoni一家五口人感动得落下了泪水,一个个竖起了大拇指,一家五口给了陈医生一个特殊的拥抱。

陈俊鹏表示,由于当地车祸事故频发,一旦受到创伤,及时正确地处理可显著降低并发症并最大程度的保存肢体功能。在接下来的援非工作中将加强当地医生、民众创伤科普培训,用真情和技术服务津巴布韦人民。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