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探索医养服务新模式 托起幸福晚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10:3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3月22日,湘潭县福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湖南六颐苑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六颐苑”)签约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托管协议。

湘潭县社会福利中心是一所集中心敬老院、城市养老公寓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属湘潭县民政局二级机构。中心有2栋主楼、3栋副楼共计340张养老床位,各类设施齐全,现仅集中供养政策性服务对象,床位有较大剩余。

“六颐苑”为部省共建国家级养老示范项目、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旗下运营的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创新构建“大病可医、小病可疗、无病可养、居家可护、临终可孝”的“五可”特色服务,打造医疗、护理、休闲、养老“四位一体”的养老新模式,以集团化、规范化、品牌化、标准化的管理将医康养融为一体,“六颐苑”已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养老服务品牌。

签约后,中心”三分之一的床位用于全县特困供养对象和经济困难失能老人的养老服务,剩余床位由“六颐苑”面向全县有需求的社会老人提供有偿服务。“六颐苑”将派出专业管理团队、医护团队运营“中心”养老服务。同时,以“中心”为“桥头堡”,与各乡镇卫生院进行小托管合作,充分利用闲置床位开展“嵌入式”医养合作,以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宗旨,将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医康养无缝对接,为入住的每一位老人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和起居照料服务。

湘潭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养老服务托管协议的签约,将为提升湘潭县社会福利中心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改善入住老人集中供养质量,突出医疗、护理功能,满足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等注入强大生机和蓬勃活力。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