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为景”沉浸式体验秀场 “人心悦处是天心”地域文化IP持续打响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09:4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张福芳)湘江之畔,长沙文旅地标杜甫江阁巍然屹立。3月23日晚上7时许,随着人群中发出一阵惊呼,璀璨的灯光瞬间照亮了七层高的杜甫江阁,长沙王府井联合杜甫江阁以“见山水,见长沙”为主题联袂呈现的2024长沙时装周精彩呈现,此项活动将持续到29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长沙时装周打破封闭的空间模式,搭建“以城为景”的大秀场景,让时尚潮流与历史文化地标紧密结合,呈现长沙时尚创新与文化灵韵交融之姿。观众座席融入秀道中间,模特穿梭于观众座席其中,与秀场空间共同营造出沉浸式体验的概念秀场。

“时装周不仅是一场时尚的盛会,更是城市文化的展现和城市精神的传递。”长沙王府井百货市场营销部部长胡星表示,它是经济、文化、创意和城市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之一,将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创意力量通过秀场展示与表达,激发着城市的经济活力和文化自信。

长沙时装周,始于 2014年,由长沙王府井百货率先发起,经过11年的不断求变与发展,长沙时装周已经成为长沙、天心区展示先锋时尚理念与创意的一个平台。2021年,长沙王府井百货把秀场开进天心阁,见证古城墙在时装的光影下焕发新生机;2023年,黎明破晓时,把秀场搬到了位于城市中央的网红斑马线上,将时尚与都市生活紧密相连;2024年,格局继续打开,创意延伸,以城为景,见山见水,将城市的自然之美与时尚文化之美完美融合,构建出独特的品质体验。

作为天心区五一商圈的老牌核心商业体,长沙王府井百货通过打造各种新消费和新场景,不断突出长沙的能量和特色,成为网红天心的“流量密码”和“话题制造机”。

近年来,天心区围绕“无场景不消费”的理念主动出击,打造青春磁场,升级消费体验,激发消费活力。今年2月1日,在2023年度“干出一个新天心”宣演会现场,“人心悦处是天心”地域文化IP宣告启动,旨在进一步擦亮“悦”文化品牌,让“悦”文化成为天心的独特标识。目前,“人心悦处是天心”打卡地标已成为五一商圈的网红地标。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