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芙蓉计划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周帙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20:21: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周帙恒)日前,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2024年芙蓉计划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相关申报工作,重点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产业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以强化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人才支撑。

申报对象要求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优势产业领域,能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引领带动作用的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须承担过省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创新业绩较突出,研发水平居行业或领域前列,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发展前景。所研发的产品为企业主导产品。 

团队带头人要求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须全职在湘工作1年以上。对武陵山、罗霄山片区的申报对象,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的,团队带头人学历、职称条件可放宽至硕士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团队要求拥有5-15名左右(含团队带头人)相对稳定的核心成员,60%以上的团队成员在科研机构或重大项目中合作2年以上。核心成员应半数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不超过45周岁,其中至少一半以上全职在依托企业工作。团队依托企业须成立3年以上,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成长性和创新能力。

在市州的企业,由各单位报各市州科技部门,经市州科技部门初审,市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复核,统一报送至芙蓉计划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项目评选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评选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由省国资委初审,省文资委监管企业由省文资委初审,省属国有金融企业由省财政厅初审,初审后报评选办。中央驻湘企业由所在单位直接报评选办。

责编:周帙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