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举行2024神州瑶都·电机之光系列活动“大地欢歌·春之声”瑶歌会

蓝玉春 熊洋 朱婷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20:1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 熊洋 朱婷 张建)3月23日,江华举行2024神州瑶都·电机之光系列活动“大地欢歌·春之声”瑶歌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春涛,市委二级调研员周生来,该县 县领导伍继承、义洁、陈槐权、何开银、万汝青、蒋星辉、左华生、熊丽丽、唐一平、义国友等出席活动。江华副县长熊丽丽主持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春涛在致辞中指出,江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瑶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享有“神州瑶都”之美誉。近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瞄准全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这一目标,坚持“向南向外向海”开放发展,各项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江华速度”“江华现象”备受瞩目,江华大地气象万千,欣欣向荣,无处不欢歌。“大地欢歌瑶歌会”作为江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品牌,具有广泛的文化影响力,为各族同胞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也为兄弟县区合作共赢提供了发展平台。

受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 委托,江华人大常委会主任伍继承宣布2024神州瑶都·电机之光系列活动“大地欢歌·春之声”瑶歌会开幕。

江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蒋星辉致欢迎词,“大地欢歌瑶歌会”是江华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发展品牌,本次瑶歌会上,来自湘粤桂滇的33支瑶歌表演队、300多名民间歌手欢聚一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用歌声搭起舞台,用歌声传递友谊,用歌声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这是瑶族文化传承、交流、发展的一大盛事,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同唱团结歌、携手共发展”的一大喜事。

除了省内外瑶学会节目展演,歌会现场还有县内乡镇优秀歌谣展示、瑶族长鼓舞、瑶族服饰秀、皮筏桨板等民俗展演,并举行湘粤桂滇瑶学会联谊座谈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