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世界水日,30名“雷小锋”加入护水队伍

    2024-03-23 18:04:1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璇)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响应保护水资源的号召,这一天,长沙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长郡月亮岛学校师生代表组成一支巡河队伍,共同守护母亲河——湘江,同时,30名来自长郡月亮岛的“雷小锋”还获得了一个亲切的称呼“河湖小卫士”。

上午,36名师生代表坐上巡河轮船,轮船上,生动的小课堂开始了。长沙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海荣给“河湖小卫士”介绍,一直以来他们对在湘江倾倒渣土垃圾、从湘江非法取用水源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他还提醒“河湖小卫士”去橘子洲的路上注意观察湘江环境,巡河过程察看水域周边是否有捕捞、扔垃圾、倒污水、挖土、违规建筑等情况。

来到长沙橘子洲,“河湖小卫士”纷纷开展普法宣传,向来往市民和游客宣传节约用水,发出节水、护水、惜水的倡导,加强人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河湖小卫士”表示今后会继续宣传用水知识,让周围的人一起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责编:李佳玲

一审:李佳玲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