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侨法知识,暖心助侨聚力

通讯员 黄莉 郭佩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19:1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莉 郭佩琪)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侨胞之家联合湖南弘一律师事务、中南大学志愿者、伊家诊所、喧美口腔等机构,在正荣府小区正式启动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侨法宣传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活动形式,向广大侨胞、侨眷及社区居民普及侨法知识,提供法律援助。

活动伊始,云溪湾社区侨胞之家与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便精心组织了“侨法课堂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为居民们详细解读侨法各项条款。

为了让侨法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活动还特设“侨法服务进小区”环节。律师团队深入各个小区,面对面为居民们解答法律疑问,提供个性化的法律咨询服务。这一举措不仅拉近了侨胞与法律专业人士的距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与关怀。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免费义诊、免费磨刀、免费理发、免费口腔检查等志愿服务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组建了专业的“云溪湾社区法律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同时,为方便居民随时获取法律帮助,还设立线上律师服务站和线下律师接待日,侨胞们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咨询相关的法律问题,也可以在指定时间到线下面对面与律师交流。

“云溪湾社区法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平台,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和力量。居民们纷纷表示,有了这支队伍的支持,他们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不再感到迷茫和无助,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云溪湾社区侨胞之家与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共同为团结侨胞力量、建立良好的侨胞感情、更好地服务社区广大侨胞作出了积极贡献,切实提高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认知度和普及率。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