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召开2024年职业教育工作会议

  科教新报   2024-03-23 18:09: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玉合 蒋翔羽) 3月22日,永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就推进达标工程、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普职融通、打造品牌专业、教研教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当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技术技能人才的市场需求将更加广阔,职业教育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职业学生也将拥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普职协调发展、专业品牌建设、产教整合、“爱晚”老年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会上,各中职学校主要负责人对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踊跃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副局长、职成股股长、中职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