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第三中学附属实验学校:赛课磨砺促花开,成长路上展风采

  科教新报   2024-03-23 17:32: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秀 辜小分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标”落地,进一步 落实“双减”政策,减负增效提质 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依据娄星区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 3 20 日,娄底 市第 三中 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 以“赛课磨砺促花开,成长路上展风采”为主题的 全学段全学科全员教学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预计将 历时十天,全校 数十名 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活动分初中数学、初中生物、初中劳动、初中信息科技、小学语文、小学道法、小学美术等学科同步进行,颜晓莉等资深教师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定。数十堂精彩纷呈的现场课,犹如一颗颗石子抛入水中,激起千层浪花。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创设情境以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既体现了老师们娴熟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更展现了老师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饱满的教学热情。

赛后,各教研组围绕此次活动开展研讨。在研讨会上,上课教师分享其设计理念、教学思想;观摩教师们对于自己的启发感受亦是畅所欲言;各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准的点评与打分,帮助参赛教师发现问题,指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可行的建议,充分实现了评课促研的价值和意义。

精彩还在继续……娄底三附陆续选出了一批优秀教师代表去参加各学科的区级比赛。此次活动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一个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机会。同时,学校在持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以及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