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中考 教研促成长 ——娄底市李金初中信息科技名师网络工作室第二期线上研讨会

    2024-03-23 17:28: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盼盼 李金)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3月19日晚上19点30分至20点50分,娄底市李金初中信息科技名师网络工作室基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中考背景下信息科技课程研讨会”,共有40余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邱颖超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工作室首席名师李金老师从工作目标、组织实施、考试安排、考点设置等四个方面对《湖南省初中信息科技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为工作室成员详细说明了新中考背景下信息科技课程考试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分值占比等问题,为大家今后更好的开展信息科技课程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向工作室成员推荐阅读书目《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新化县思源实验学校的伍胜辉老师从传统背景下信息科技教师面临的困境、新中考背景下信息科技教师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信息科技课堂教学探讨、信息科技类竞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伍胜辉老师建议信息科技教师要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并选拔学生参与信息科技类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会议最后,李金首席就工作室成员提出的关于新中考背景下信息科技课程教育教学相关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研讨会充分发挥名师网络工作室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探讨解决了新中考背景下信息科技课程的实际问题,指导一线信息科技教师更好的从事教学工作。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