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五小: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阳光校园

  科教新报   2024-03-23 17:22:3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熊雪楠 邓少东)3月22日,道县第五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结合法治知识和典型案例,通过观看视频、集体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从校园“小霸王”、对欺凌说“不”、学会善待人等三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引导学生规范行为,建立友好融洽的同学关系,与同学发生矛盾时要互谦互让、互帮互助,积极与老师和家长沟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不对同学使用暴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保护。

该校还利用升旗仪式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校长黄玲燕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在欺凌事件中保护自己等方面讲解方法和策略,教育学生牢记预防校园欺凌“十不准”要求,坚决抵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并鼓励学生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遵纪守法,自觉规范言行,不能恃强凌弱、以大欺小,在自己遇到欺凌和安全受到威胁时会及时向老师、家长、警察寻求帮助。从我做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该校二(3)班学生田原谈起自己的心得。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该校把校园欺凌教育列为安全重点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动态,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控网络,常态化组织安全教育课、家长会、法治副校长讲座等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把防欺凌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预防校园欺凌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