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灵溪二小:爱树护树 抚育尽责

  科教新报   2024-03-23 17:19:1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剑)为落实好双减政策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22日,永顺县灵溪镇第二完全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爱树护树,抚育尽责”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植树节节徽的意义和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同学们拿着准备好的水桶,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给树木和植物施肥浇水,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名有爱心的小小护绿员。

本次实践活动是该校劳动课程中的一部分。通过劳动实践活动,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使他们感受种植的辛劳与快乐,引导学生们爱绿、护绿、亲绿,用实际美化环境,实践净化心灵,携手共建绿色健康城市。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