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世界杯南京“亮剑” 中国队力争奥运资格

  新华社   2024-03-23 16:35:58

新华社南京3月22日电(记者董意行、王恒志)2024赛季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22日在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拉开战幕。作为巴黎奥运会女子重剑项目的最后一站积分赛,中国队将与中国香港队竞争奥运团体资格。

中国运动员唐君瑶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据介绍,巴黎奥运会击剑项目团体参赛资格参照2023年4月3日至2024年4月1日期间世锦赛、洲际锦标赛和世界杯的积分排名。男、女每个剑种世界排名前四的队伍将直接拿到团体资格。排名第5至16位的四个区域(亚洲/大洋洲、美洲、欧洲、非洲)队伍中,男、女每个剑种排名最高的队伍也将获得团体资格。获得团体资格的队伍将同时获得三个个人赛名额。

中国运动员许诺在比赛中。

截至南京站前,韩国队高居女子重剑奥运积分榜榜首,直接晋级。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位,两队此番将在南京竞争一个亚洲/大洋洲的洲际名额。个人方面,东京奥运会冠军孙一文排名世界第六,无论中国队能否获得团体资格,她都将前往巴黎开启卫冕之旅。

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派出33人参赛,其中孙一文、唐君瑶、许诺和余思涵将同时参加个人及团体赛。在当日进行的小组循环赛及预淘汰赛中,唐君瑶、余思涵、刘畅小组赛后晋级64强,李欣遥、邢瑶、吴采遥通过两轮预淘汰赛晋级,孙一文则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进入正赛。

23日、24日将分别进行个人赛正赛及团体赛争夺。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