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洗马湖学校来了一位“特殊”的法治副校长

  科教新报   2024-03-23 16:23:4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刘雯文 “走进校园、接过聘书,我就成为洗马湖学校的一员了!”3月22日上午,南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蔡佳伟来到南县洗马湖学校,为全校师生、家长代表讲授法治课。蔡佳伟专委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蔡校长”的到来。

蔡佳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处置方式、施暴者可能构成哪些犯罪等。紧接着,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行为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性侵害和受到性侵害要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认识性侵和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今天的法治课,我懂得了学法的重要性。我们要勇敢地对一切性侵害、校园霸凌行为说不,知法守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303班的赵依晨说道。这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让同学们燃起了浓厚的学法兴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决心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孟玲表示,通过这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的宣讲活动,让法治意识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学校也将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当好法律法规的宣讲者、法治的传播者,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水平,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以共建共治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